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2022加盟 》產品供應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2022加盟 》產品供應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2022加盟 》產品供應是否穩定?成功品牌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蛋糕加盟創業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餐加盟展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豆花店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餐車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便宜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大爺加盟金

暗示分手的朋友圈文案 一、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悲哀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 二、愛而不得的感覺就像你朝著大山呼喊,回答你的始終是你自己的回聲,你想擁抱風,風卻從你身旁匆匆溜走未曾駐足,你跟他說我喜歡你,他卻只會說,我們不合適。 三、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四、多情又冷酷也挺好的,速戰速決好過曖昧不清,就只怕殺伐決斷的遇到了藕斷絲連,情意綿綿的遇上了見異思遷的,這世上,贏的多半還是薄情人。 五、曾以為他是生性冷淡,直到看到他為另一個人噓寒問暖。你才突然明白,這世上根本沒有高冷的人,只是他暖的不是你。 六、你以為說了分手就不見面,你以為說了再見就不想念。可一個突然跟他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深愛過的人哪能說忘就能忘。 七、其實,真正能擊垮你的,往往不是那些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而是壓在你心底,那些看似不值一提,日積月累的心事。 八、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只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九、如果真的沒在一起,你也別難過,失去的東西,就順其自然吧,轉身的方式有很多,糾纏是最不酷的一種。 十、我們總是喜歡不停的揣測對方的心情,不停的猜忌對方的想法,然后開始惶恐不安,開始患得患失,開始責怪自己哪里不夠好,經歷告訴你,太過在乎就是失去的開始。 十一、我難過的不是你和別人好,是看到別人那么容易,就代替了我的存在,對我來說沒有人可以像你,但對你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是我。 十二、世界上最凄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十三、其實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也都懂,他的無動于衷真的不是欲擒故縱,他只是不喜歡你而已。 十四、其實沒人能告訴你,放棄一個人,到底應該怎么做。你只能自己熬過無數黑漆漆的夜晚,然后第二天假裝什么事也沒發生過。其實也沒什么大不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他不愛你,你又何必呢。 十五、難過的時候就吃東西,因為胃和心的距離很近,當你吃飽了的時候,暖暖的胃會擠占心臟的位置,這樣心里就不會覺得那么冷清,那么空落落。 十六、不要輕易說永遠,年輕的時候,你永遠都想象不到永遠到底有多遠。那個你愛得要死要活的人,很有可能有天你連他走路的姿勢都看不慣;那個你恨得咬牙切齒的家伙,有天你極有可能連他的名字都記不全。 十七、起風了照顧好自己,下雨了別淋濕了衣裳,往后的日子,你好好過,我慢慢走。如果有一天你會來找我,那就告訴我,我就一直在這里,等風也等你。 十八、我以前不懂什么叫悲傷,以為哭得撕心裂肺最悲傷。后來我才曉得,悲傷就是你看著他的頭像你還會笑,你還會溫柔相待,你還會心思柔軟,可是心里比任何時候都明白,你再也不能同眼前這個人親近半分了。 十九、別回頭看我,別后悔你做過的所有決定,別返回你走過的路,其實,沒有你也能活,只不過少了那份幸福和安全感,我會認真努力繼續喪下去,你也要好好的快活,不然便是辜負我。 二十、不要讓那個喜歡你的人,撕心裂肺地為你哭那么一次。因為,你能把他她傷害到那個樣子的機會只有一次。那一次以后,你就從不可或缺的人,變成可有可無的人了。即使他她還愛你,可是總有一些東西真的改變了。 適合女生分手發的文案 一、世界若是那么大,為何我要忘記你,卻無處可逃。 二、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三、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四、我從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沒關系,天塌下來,我自己扛。 五、你依然是我的軟肋,卻不再是我的盔甲。 六、曾經說好的永遠,曾經說好的不放手,曾經說好的要一起走下去,曾經的一切,原來都只是曾經。 七、你是我用心用命去愛的人,到最后終究是過客,你叫我怎能不難過。 八、總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要發生,你只能接受,總有些東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來臨,你只能面對。 九、總有一段感情,你不忍放棄,總有一個人,愛過之后,其他人都變成了將就。 十、我懷念的不是哪個人,而是我那回不去的曾經,突然很想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對不起,再也找不回原來的自己了。 十一、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十二、你來過一陣子,我卻要懷念一輩子。 十三、這個世界上沒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十四、已經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打聽,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十五、你百般討好的去愛一個人,以為他總會感動總會記著你的好。只是你不知道啊,容易得到的往往都不被珍惜。 十六、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卻放不下,因為你還是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十七、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再長久,也贏不了命運。 十八、很多東西就像是指縫間的陽光,溫暖,美好,卻永遠無法抓住。 十九、你會不斷地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二十、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分手后的心酸傷感文案 1.失戀不是失掉一段愛情,而是你失掉所有關乎未來的構想,親手拆掉一所在你心中完全完美溫暖的房子。——自由極光《我終于可以不再愛你了》 2.我以前不懂什么叫悲傷,以為哭得撕心裂肺最悲傷。后來我才曉得,悲傷就是你看著他的頭像你還會笑,你還會溫柔相待,你還會心思柔軟,可是心里比任何時候都明白,你再也不能同眼前這個人親近半分了。 3.明明是你先靠近我的,可是最后舍不得的卻是我。也許,深情從來都是被辜負,只有薄情才會被反復思念。 4.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唯獨你不愛我,我連邁起腳尖的勇氣都沒有。 5.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 6.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這么愛你,所以也就任由自己去愛了,這一愛就愛的理智全無,不顧尊嚴,死心塌地,愛的走投無路,忘了我和你沒有未來,一頭撞進死胡同里頭破血流,但我沒怪任何人,自己種下的苦果自己嘗。但從此以后,我都不會像愛你那樣愛別人了。 7.每個人心里,都有個過不去的人。不管你有多愛,都應知道,他在你的生命里只有兩種結局,要么是終點,要么是路人,再無別的選擇。 8.愿你往后有煙有酒有姑娘,能拼能笑能干架,此生縱情豁達,愿我今后能哭能笑能隨性,敢愛敢恨敢追逐,此生清澈明亮,而我們,歲歲年年生死不復見。 9.你忍心讓我孤獨,看我為你受苦的原因,不是忙,不是疏忽,不是不懂,不是考驗,不是暫時遺忘,不是性情孤僻,你只是不愛我。 10.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11.有些事不管經過多久都不會淡化,雖然總是用冷漠去對待,可是他卻是我心中永遠痛,一旦稍稍觸及便痛不欲生。 12.如果你不能陪我到最后,就不要半路進入我的生活,你知道的,我可以習慣獨自一人,但是我接受不了本來有人陪,突然就一個人了。 13.留不住的東西就不要再留,不心疼你的人寧愿從心里生生挖出來,也別再奢求。 14.終于到了這一天,我不想再愛你了,那些被耗盡的耐心大概再也回不來了,不是我不堅持,是你一次次打破我隱忍的理由,對你的那種感覺,我會記在心里,再也不提及。 15.你百般討好的去愛一個人,以為他總會感動總會記著你的好。只是你不知道啊,容易得到的往往都不被珍惜。 16.你不在的時候我說過很多狠話,比如說你要是再來找我我一定不理你,讓你給我道歉,可是這樣也沒有用,如果你真的來了,只要你笑一笑,我就會給你擁抱,心甘情愿給你擁抱,即使最后你沒有來。 17.我最信任的人教會了我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18.你疼過,便懂得了;你跨越過,便成熟了。你總是要失去了什么,才學會珍惜什么。你總是要碰了壁,才會學會改變什么,放棄什么。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生日月餅 文/王社珍 小時候,一到八月十五,媽媽就會說,二丫頭在中秋節月亮最亮的時候出生,她是饞呢,聞到月餅的味道,搶著來吃月餅的。我會馬上接過媽媽的話大聲說:“那一定要多分給我一個月餅的,算作生日禮物。”那時窮,能吃上月餅是件奢侈事,多分一個月餅比過年都興奮。 打我記事起,每到中秋節兄妹三人分月餅,我都會說:“媽,今天是我生日,再給我一個。”于是我就比他們多分一個,即使那時人小月餅大,吃不完也像寶貝樣拿著。 小時候的月餅都是母親蒸的。記得中秋節那天,母親上午把面和好,傍晚時開始做月餅,先揉好面,分成饅頭大小的面團,再按壓成餅。媽媽拿起小面餅,把摻了面粉的紅糖放在面餅上,兩手一擠,再一揉一壓,一個面餅就做成了。母親像個雕刻師,在面餅上刻圖案,有蓮花圖案,象征和善,有牡丹圖案,象征富貴,再配上一兩個紅棗,涂上幾點粉紅顏色,象征喜慶吉祥。 家蒸的月餅,一如農家人的樸實大氣,雖然一個月餅我是吃不完的,但我總是再向母親伸手要“生日月餅”,母親會笑:“二丫生日,再給一個。”這由頭名正言順,小哥姐都沒意見。哥吃完自己的會說:“二丫,你吃不完明天就壞了,掰給我一塊,我讓你看小人書。”于是我的“生日月餅”就被哥哥騙去一半,我拿著另一半也不好放,糖會流出來,姐姐說:“我幫你吃了吧,你看糖都出來了。”我的“生日月餅”每年都被哥姐瓜分,但下一年我還會向母親要“生日月餅”,像玩一個游戲,這讓我長大后一直懷疑“孔融讓梨”的真實。 八歲那年,父親出差帶回兩包酥皮“細月餅”。“細月餅”是家鄉人區別農家自做月餅的說法。第一次吃“細月餅”,酥酥的皮,月餅里有青絲玫瑰,糖也比自家蒸的月餅甜,記得姐姐說:“唉喲,要甜掉牙了,咯咯咯。”那個中秋,我把多分得的一個“細月餅”用紙包了,放在抽屜里,是誰也不給,自己也舍不得吃,當寶貝收藏著。結果,發霉,我偷偷地扔給了小黑豬。 十三歲那年,父親去廣州,帶回兩盒月餅,包裝盒極精致,一個大盒子里四塊月餅,安靜地躺在黃色的絲綢上,像藝術品,讓人難生入口之意。我問父親:“多少錢一盒?”父親說:“在廣州這是便宜的,一盒12元。”我驚訝:“一個三塊啊,三元在咱家能買一堆!”媽媽逗我:“二丫今年生日可要賺大了。” 面對這么貴重的月餅,我慷慨地把多得的一個月餅,一分四份,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一人一份。爸爸夸我,媽媽親我,哥哥姐姐給我鼓掌,我心里比多吃一個月餅還高興。當哥哥說“孔融回來了”時,我才發現,哥哥姐姐一人分得一個又四分之一,而我只有一個。“生日月餅”賬,我是永遠“算不清”的。 如今的月餅,質地、做工和原料比小時候強了百倍,但人們的月餅情結好像越來越淡了,月餅已不是口舌之歡的美食,而是中秋節的一個象征,或者說是一個符號。唯有我的“生日月餅”,是中秋節兄妹間必拿來侃的笑談,親切而溫馨。 自己生日感言 文/馬西良 猛然間看到朋友發來的祝福,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又是一個生命的年輪,感謝朋友們的祝福,感謝父母的栽培,感謝親友們的支持幫助,更感謝家中的親人們,讓自己在人生之路上,過的平穩和堅實,你們的付出成就了我點滴的成功。 小區的臘梅在干枯的枝杈上冒出了朵朵蠟黃色的小花,商店外擺滿了各色禮品,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早晨出門天空又飄起了雪花,輕盈盈慢悠悠,在空中游蕩一會,慢慢的落回大地,即使飄到你身上,也感覺不到雪花的存在,只是滿了眼福,用手輕輕的接住,滿滿地又化在手心,讓你手中的紋脈更加清晰。雪花,天空中的精靈,讓冬天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讓人們的生活不在嚴酷單調中度過。 一個生命來到地球,開始了自己生命的延續,從娃娃開始一步一步成長為一個青年中年老年,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是一個從生到老去的演化,世界上的各種生命都有這馬一個過程,這是世界進展的規律。我們要把這個漫長又簡短的過程,過得充實而又有價值。這就要年輕時多學苦學,增長自己的知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在生命路途中發出更多的光和熱,用自己的才華知識照亮自己的人生之路,這樣活得才有價值,活的有趣味,活得始終有精神。 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從來也沒有算過命,就是靠自己的辛苦和努力,靠自己的拼搏和奮斗干好工作,從來也沒有搞過歪門邪道,對請客送禮感到是對自己的羞恥,是對自己人格的侮辱,總是相信干工作靠努力,交朋友靠真心,提升自己靠學習。一生有得有失,但是從來沒有傷害過別人,喜歡為朋友家人的幸福多做努力,坦坦蕩蕩做人,老老實實做事,因此不論在任何工作單位都結交了好多朋友。 生日,自己又老了一歲,生日讓自己化為一縷青煙又近了一步。同時生日也是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不負親友的期望,振奮精神,凝聚精氣神,加強鍛煉,爭取工作上更大的進步,為社會為家庭為朋友多做善事好事實事。讓每個生日里都綻放出多彩的花朵。 生日的意義 文/毛延鋒 友人過生日,忙得不亦樂乎,買蛋糕訂飯局邀好友,收到的禮物五花八門,有當場送來的,有快遞寄來的,還有空間贈來的,可謂幸福滿滿,讓身邊的人羨慕不已。對朋友而言,這樣的一場熱鬧生日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快樂的事情了,多半在點著生日蠟燭許愿的時候,還會唱著生日快樂歌,以表達當時的喜悅之情。 友人的快樂,既有一年成長的快樂,又有收到甜蜜祝福的快樂。我過生日的時候也大致如此,與友人不同的是,在唱生日歌的時候,我會禁不住掉下眼淚。許多朋友會認為這是幸福滿溢的淚水,快樂到哭,這生日過得也算極致了。 生日那天,在外的我第一個會收到父母的祝福電話和短信,第一句祝福總是“祝你生日快樂”,年年如此從不間斷。即便是在家,父母必定會操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宴會,席間,仍然不忘那句常用的祝福語。“祝你生日快樂”這句最常聽到的話語,似乎隨著時間的推移,聽得有些“理所當然”了。其實,生日那天,我流下的淚水,不是快樂至極的淚水,而是悔恨自責的淚水。 兒女的生日,母親的苦日,在我們呱呱墜地來到人間的那一刻,父母的心早就與我們牽在一起,寶寶的一個笑臉會讓他們所受的煎熬立刻煙消云散,也就是在那時起,父母一門心思撲在了兒女的身上,為我們的成長成人成功櫛風沐雨飽受苦難的折磨。 兒女的快樂就是父母的快樂,這樣的不成文規定亙古流傳。生日那天,面對父母的祝福,作為兒子的我最為汗顏。或忙于學業、或忙于工作,在種種理由中又能顧及父母多少?就是常伴左右的嘮嗑、無時無刻的說笑,這樣動動嘴、動動腿的簡單事情都不能保證,何談孝順。 宴會上,我會流淚但會快樂始終,因為我的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快樂。而且,生日那晚,我會如往常一樣為父母洗洗腳、按按摩,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動祝父母健康快樂。 一碗生日面 文/王軍華 小時候,我非常渴望過生日。 每到生日那天,母親總是早早地起床,給我備下一碗手搟面,一個荷包蛋。母親用筷子在香油罐里蘸一下,然后在我碗里涮涮,幾滴香油便順著筷子流下來,香氣“嗖”得一下飛進鼻子里。我的口水已經流出來,迫不及待地從母親手中搶過碗。我吃得狼吞虎咽,母親看得心滿意足。 吃上荷包蛋,也成為我在小伙伴們面前炫耀的資本。直到有一天,從城里來的表姐到我家小住。當我向她講述自己的生日禮物是荷包蛋時,表姐笑得合不攏嘴。她說:“一個小小的荷包蛋就把你打發了?!我每次過生日,都會收到一個大大的蛋糕,上面插滿了蠟燭……” 聽了表姐的講述,我渴望自己也能過一個有大蛋糕的生日。我也多次在母親的面前提過此事。母親笑著說:“等你長大了。”起初,我也盼望著自己快點長大,就能早日吃上蛋糕。在我一次又一次的等待失望之后,我在心里有些怨恨母親。因為我的生日禮物依舊是一碗手搟面和荷包蛋。我暗暗發誓:一定要考上縣城的初中,那樣我就可以自己去買蛋糕了。母親根本沒有看破我的小秘密,因為地里的莊稼,院子里的雞鴨,還有調皮的弟弟,已經讓她分身無術。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每天都要在紙上畫些自己心里想的蛋糕。母親看到我在紙上畫著花花綠綠的蛋糕時,也只是微微一笑。因為我畫的蛋糕比玉米面的窩頭大不了多少,或許我畫的根本就不是蛋糕。可對于我來說,只要它符合我心目中蛋糕的標準,就足夠了。哪怕它長得像窩頭,也無所謂了。 我終究沒能考上縣里的初中。三年后,我才如愿以償地考上了縣里的重點高中。我對蛋糕的渴望,或者說想要蛋糕的激情被冰冷的學費澆滅了。我那時唯一的夢想是:一定要考上大學,走出山溝溝。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我如愿地走出了大山,考上了省城的大學。在我生日之際,一個宿舍的學姐為我買來了一個大大的蛋糕。兒時的夢想在蠟燭點亮的那一刻燦若煙花,我的眼淚也在那一刻不早不晚地到來了。我忘記了蛋糕的味道,卻清楚地記住了紅酒的甘醇還有一絲苦味。我醉倒在宿舍,睡了一天一夜。 如今蛋糕已成為我每年生日的主角,可我總覺得生活中少了點什么味道。預訂的生日蛋糕越來越大,模樣也越來越漂亮。只是那蛋糕嚼在嘴里,我已分辨不出哪是奶油,哪是蛋糕。我的味蕾,正在一天天麻木。 工作的忙碌,經年的奔波,使我忘記了許多本該記住的東西。直到那天早上,母親為我端上她親手做的生日面,還有一個白肚皮的荷包蛋,用筷子蘸上幾滴她親自榨的芝麻油。一股特有的香氣,在空氣中彌漫開來。 咬一口荷包蛋,再吃一口勁道的面條,曾經熟悉的味道撲面而來。 每種菜都有生日 文/王月冰 大年三十那天,家中熱鬧,忙碌。母親張羅著把農具都收起來,打掃齊整庭院。父親卻說什么也不愿意把他那擔糞桶收起,反而挑起就往豬圈那邊跑。沒多久,我看到父親吃力地挑出來一擔糞水,忍不住問:“爸,今天過年呢,您還挑這臭烘烘的東西去哪呢?”父親一邊走一邊說:“今天是藠頭的生日,我得給它們過生日。”我一愣,藠頭也有生日? 我忍不住前往菜地。只見父親舀起糞水緩緩地灑向青綠的藠頭們,父親自言自語,不,應該是對藠頭們說:“今天過年,也是你們的生日。你們好好吃吧!”我問父親:“您怎么知道今天是藠頭的生日?”“小時候老人告訴我的。每種菜都有它們的生日。”父親表情和藹。父親又告訴我,臘月十二是蘿卜的生日,臘月十三是大白菜的生日,他最喜歡的辣椒是七月初一生日…… 對于自己菜地里的那些菜,每一種,父親都能記得它們的生日。他會在這天精心給他們施肥、澆水、培土、捉蟲,有時還陪它們說會兒話。遇上出門在外的日子,父親便會叮囑母親給菜們過生日。 父親雖然一輩子種菜賣,依著這點微薄收入養育我們姐弟三人。但是,父親始終遵循每一種菜的自然本性,絕不違背他們的時令和天性。父親還說,“我與它們相伴數十年了,我種植它們,它們獻出自己給我收入,連一棵菜都知道感恩,人卻不知?” 我不知道,菜們的生日,是否真是先祖們留下來的傳統,我曾經有過懷疑,因為父輩中幾乎只有父親記得它們的生日,其他叔伯是不管這些的。父親,是心懷感激的,對他的菜們。也許正因為這樣一種樸素卻寶貴的情感,父親種的菜總是特別受歡迎。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菜事即人事,父親始終堅持著他樸素的蔬菜理論與處事方式。父親的菜,十分受歡迎;父親本人,也格外受尊敬。 我還記得明天你生日快樂 文/胡胡醬 小Da:hyj多么懷念我們初中那些瘋狂的日子,沒有秘密,沒有謊言,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那時候我們是多么的單純而又幸福。 我們是小說的狂熱愛好者,我們是宿舍最愛賴床的,我們是初二才相知相識的,我們認識彼此的家人。 我們會在缺水的時候跑到綜合樓打水仗,我們會在快午睡時才匆匆趕去打飯,我們會補課的夜晚到處散步踩草坪,我們有時會買一堆青瓜番茄切得大大的去你家煮面,我們有時會換上休閑裝拉上十一去打球,我們會在星期放假的時候打鬧追趕著跑出校門。 還記得歷史課上我們全班同學不是玩了個天使和國王的游戲嗎。真巧,我們是同桌,重新調換發下來的紙條我們還是彼此。 高中了,我們不同班級,我偶爾去找你。但是你不知道每次在食堂看著你和朋友一起的身影,我都有一種沖動。 在你面前我太放肆了,十一對我也很好,我去你家時,大半夜的跑去吃宵夜,吃飽了就窩在床上看小說。 在學校每次餓著肚子去找你:好餓啊,餓死我了。我腸胃不好,吃不了辣,你也是。你會罵我,總感覺我只要有你就不怕會餓死,你不會放任我不管的。你的心總是放不開的,但你對我是極好的,我有時對你狠狠不好。 我暑假生日,你在補課的時候到宿舍找我,送我一袋子蘋果還有蛋糕,我同桌也來了。剛好那時我們一起,那時我剛和那時的兄弟鬧翻,我內心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兒,不放棄。 你去藝考的時候,我傻傻的拿著飯卡去刷了牛奶還有飲料,還有我最愛的貓形小本子,里面都是我珍藏的話。 我雖然不能一直陪在你身邊,我希望你快樂。 你說你變了,但你還是我心里的你, 別忘了,你是我的king。 生日是一場孤獨的晚宴 文/李曉 我的生日在8月,這個熱浪滾滾的城市,我該上哪兒去找一清凈陰涼之地,與幾個閑人一起喝喝茶,或者靜默無語。 人到中年,早已經不需要一場男人之間縱情的大酒,來裝飾這靜水深流的生活了。一年之中這樣一個時間的節點,反倒讓我有些磕磕絆絆了。當我一跨過那個門檻,我不是朝著閃電一樣的歲月,以騰云駕霧的速度追趕而去嗎。中年歲月,一眼望去,都是秋霜點點的泛白,想起一個友人的詩:“燈下看我白發多,想來去年風雪大。” 那年,在我40歲生日時,我謝絕了城里朋友的宴會一起吹滅生日蛋糕的邀請。我請爸媽到外面餐廳吃飯,我給媽碗里不住地夾菜,媽又把碗里的菜夾給我孩子。送媽到了老城家門口時,媽突然一把握住我的手說:“娃,這下,媽心里的石頭,落地了。”我吃驚不小,在我生日這天,媽何出此言?后來,爸告訴我,你23歲那年,媽獨自去為我占了一卦,說我活不過40歲。我媽就一直不停地禱告,嘴巴都念歪了,心里憋著,常常半夜被噩夢驚醒。17年啊,一塊大石頭壓迫著媽媽的心。 一年又一年的生日,我有爸媽這些親人的陪伴,很少感到孤單。一年又一年,當我走到了人生的中年季節,在枕邊看見了自己的落發,我突然變得煩躁不安起來。生日前夕,朋友們都說,你生日那天,我們要找一地方,好好喝幾杯。同事們說,你生日那天,我們到山上農家樂去吧,陪你好好吃一頓飯。親人圈、朋友圈、同事圈,在我生活的這三個圈子里,我和他們,不即不離,若即若離。 生日來臨了,我決定做一個總結,在我47年的生命里,在這個世界上來來回回的人中,我到底和多少人發生著關系。我搜索記憶,在歲月之湖里一共打撈出了1300多個人的名字。這些人,都是和我生命里有過直接、間接認識的人,起碼是說過幾句話的人。有火車上認識的一個潦倒的詩人,我記得他望著一個女人時滿眼噴火;有在去峨眉山小道上拉我一把的游客,我記得他眼里友善的光芒,他是湖南人邵學兵;有我老家的章二娃,他是一個副廳長級別的官員,因為貪污受賄剛剛出獄。還有在沈陽筆會陪我跳舞的一個女文友,陪我到大河邊唱“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的民間歌手,有在醫院里為我擠過牙膏的張老四,有我在城里的朋友吳歪嘴、秀才阿貴,梳子王譚先生,作家謝先生、熊先生,網絡人野狼、抹布。最讓我胸口發熱的是,我還記得情竇初開時,一廂情愿愛著一個女子的名字。她那時飯量特別大,一頓能吃5個大饅頭,她打嗝的聲音也是那么悠揚。 多少人啊,在迷離煙雨中背影遠去,多少人啊,在大風中,影子散去。清醒后,我算了算,目前與我生命中、心靈中真正親近親密的,還剩下20多個人。 于是,我決定了,在我生日那天,我就請這20多個人一起吃一頓飯。我要逐一擁抱一下他們,告訴他們,人身上傳遞的東西,確實是有正能量的。就靠這個正能量,我在星星滿天的夜空,彼此凝望。 但我的生日,我想還是一場孤獨的晚宴。因為曲終人散以后,我還是要走向蒼茫大地,天地之間,我的身影被風掀動,一張紙那么薄。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五月,小雨飄起來的時候 文/那山那水 五月如夢,記不清那小雨還有什么別樣的情趣,只是那么淅淅瀝瀝,永遠不停,籠罩著整個校園,煙霧迷蒙。 黃昏,總是那樣充滿了詩意,萌動一種淡淡的春情,守著掛滿雨珠的玻璃窗,我希望有她走過的身影。 然而沒有。一縷淡淡的傷愁和失望充溢在心里,滋生了百般的煩惱。模糊的遠山、暮色,什么都沉靜在那里,默默地注釋著我的孤獨。 正準備收回目光時,忽然瞥見了一抹桔黃。哦,那一抹桔黃驟然使我歡快起來,仍是那個女孩,穿著那件桔黃的上衣,瓜子形的臉上透出紅暈。她向我看過來,目光交錯的一剎那,我們似乎都能感覺到對方心頭掠過的顫栗與驚喜。她要走過去了,低著頭,黑黑的秀發上別著一道小巧的發卡,柔和而美好。在要走進那個教室的門時,她忽然回過頭來,向我遞來短短的一瞥,便消失在我的視野里。我的心空一下子拓開去,心里仿佛能裝得下世間的一切幸福和苦難。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她或許也不知道我的名字。每當從書本中抬起疲倦的頭;每當心頭布滿了憂郁的愁云;每當我意志消沉不思進取的時候,我總渴望那一束目光,輕輕撫慰我孤寂的心靈,那里面含滿了真誠、清純,還有一絲鼓勵和溫情。 日子就那樣地充滿了驚喜和等待。 畢業的那天,擠在車子上,見她和幾個同伴站在不遠處的草坪上,我們就那樣大膽的凝視著,而我分明看見她眼里盈滿了淚水,眼里寫滿了不忍與哀怨,我又怎能不留戀呢?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想知道,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夢。生活畢竟是嚴峻的,它常把走不進彼此目光的人安排在一起,而把那些一經相逢便走進了彼此心中的人隔在天涯。只擁有這個夢,這段純真的感情就夠了。它充實過我的日子,點綴了情感的世界,凈化了我的靈魂,也增添了我的勇氣。我只是在心里為她默默地祝福。 只是每每五月,每每小雨飄起來的時候,我總是想起校園的那條水泥路,那綠樹草坪,那一個女孩娟秀的身影和她恬靜的目光。一別多年,那可愛的女孩還好嗎?時光的無情流逝中,她的心中是否還存有往日的激情與信念? 五月如夢,綿綿的小雨飄著綿綿的戀情。 五月抒懷 文/鴿子 五月光陰似箭,轉眼間,靜靜的已走過春天來到夏天了,明媚的春天帶著滄桑的惆悵,依依不舍的流年,在小滿時節只需心靜如水,淡淡觀看藍藍的天,靜待歲月再飛逝,心態何須再浮躁。 窗外的柳枝搖曳著歲月的門窗,回顧初春的曚昽,幾多歡喜,幾多憂愁。曾經為花兒為什么這樣紅,苦惱的尋找那失落的答案,沿河岸看見那飄逸的柳枝,知道那縷縷牽掛的一簾幽夢,脫掉厚重的衣服才知道減輕負擔竟是如此的瀟灑。愈來愈熱的天氣給人一種莫名的欣喜,更多微信圈里傳來的湛藍的天空,朵朵白云,還有那喜悅的笑臉。不知為何,步入中年心態很像初夏的時節,沒有了初春的矯情,也沒有盛夏的狂躁,只是淡淡的領略生活的壓力,渴望寄情于山水之間,暢享綠蔭縈繞,找到心靈深處寧靜的地方。 淡淡行于河岸的柳樹下,將一襲流年的光陰,灑落了一地的斑駁,若隱若現的微風吹落了那曾經的花紅,干枯著留下一路哀歌,從此在寂靜中默然承受住路人的肆意踏踩,這是它融進五月的靈魂,再次找尋生命的奇跡,無論是落花成泥,或是隨風飄走,來年又變成花開花謝,那種不舍的緣那份堅貞的情都會在你我的心田留下深深的痕跡。 平淡中的相守著一份眷戀,才最珍貴;哪怕是路邊的一朵小花,驚艷開放的令蜂蝶縈繞,從花蕊處溫暖縈懷,吸引著即將遺忘的記憶。簡單中的擁有著這一份心得,才最珍貴,時間會慢慢沉淀出最真的情感。那昨夜的一聲雷鳴炸醒沉睡的夢鄉,當日的白云朵朵,留下來的只是漆黑夜的過眼云煙,保持一份好心情,就算雷鳴也要聽到這是美妙的交響樂。 五月中旬的周圍環境如詩如畫,到處都是一首首繾綣的詞,朦朧的詩。“一剪閑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平和的心態,去審視走過的山水歷程,再也沒有盛夏炙熱的不安,即使沒有風卷云涌的叱咤歲月,靜待眼前的湛藍碧空,朵朵祥云飄過,溫情的陽光溢進恬美的心扉,自然會有那舒展笑顏的額容。 春去了夏來了,不知遇見多少人的相逢,也停留徘徊過太多的驛站,年輕時曾經寄托的夢想在此時,總覺得心在漂泊,猶如一朵遠去的白云,漸漸消失在迷茫的天空。每次都會在不同階段遇到煩躁不安的心情,偶爾到野外吹吹風聽聽婉轉悠揚的曲子,那風雨過后,清新淡雅似一縷春風吹蕩了靈魂,再次還原一個潔凈心靈的世界。 心里下著雨的五月 文/恩恩o也 5月20日,可愛的晶姐家全班聚餐。 本想試著用陳述語句來記錄這個畢業季發生的每一件事,但是,敲打著鍵盤心里就像下著雨一樣的,一滴一滴,接著就是傾盆大雨,一發不可收拾。 沒錯,很感傷,淚感明顯。 有本書上說喜歡文字的人會和這個世界保持一定的距離,試探性的打量自己,是嗎?不是吧,只是面對這個世界的悲歡離合更加敏感罷了吧。 四年的時間,這里的每一個人,和每個人的感情,淡淡的,都像一壇酒,時間讓酒更加醇香,淡淡的,猶如花香,卻是那么真實,是啊,感情是淡淡的一壇老酒,細細品嘗才知其美,感情是悠悠花香,閉著眼細細一嗅才聞其香。 晶姐,一個可敬又可親的朋友。很難有人可以做人做到這種份上,要說一天兩天容易,一年兩年的不錯,這個低調又四處護著我們的輔導員一帶就是四年,可貴啊!其實我們都是同一個年齡段,大不了一兩歲,像朋友一樣暗自關心愛著我們每一個信管童鞋,難得啊!我深知她的付出,我也深知她的幸福,因為愛別人自己也是幸福的。5月20日,推掉了朋友們的聚餐,相聚晶姐家,真的是太難的了,大學四年,匆匆一別,要在晶姐的房子里舉辦可能的最后一次聚餐,我竟然變得沉默。徐志摩會作詩,一嘆再別康橋,我不會作詩,我變得更加沉默。看著朋友們打牌,玩游戲,占卜,炒菜,吃飯,拍照,吃蛋糕,我身在這個平時相處不多的集體,現在看著這一切,并知道這就是最后的相聚一堂,心里難受。有時候,這個集體就是我的家。是啊,家,我的家啊!我的親人們啊,我不想承認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至少朋友們眼里的我是個理性有思想的人,可是現在腦子像是被洗空了一樣,就這樣,一切結束了。前段日子,得知爺爺去世的消息,還記得那天中午吃中飯接到電話,我爸叫我回家,飯吃到一半,就哽咽了,突然吃不下去,眼眶全是淚水。立馬趕到中心汽車站回家。之前對爺爺的感覺是那么淡,說的嚴重點還有點恨,恨他把十足的愛分給了堂哥,堂弟。就是在舉辦喪禮的時候,聽說之前爺爺為了堂弟的回家陪他特意打電話給學校老師,說他離不開堂弟,聽得我有點羨慕堂弟了。爺爺,終究是爺爺,心里一酸,還是好像心里有空了一塊。回家那幾天,一去就是瘦了好幾斤。朋友們一個寢室明天去畢業旅行了,是去北海,再過幾天,朋友們都將離開這個地方,心里空落落的,這里來了一群又送走了一群,送了一群又來了一批新生。人生也是如此,走到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要離開這個地方,離別后去另一個地方,又重新相遇,相知,然后一個新的開始,然后又離別,循環反復。 晶姐一室友知天命,會算愛情事業前程,心里想算一卦,卻膽顫心驚的,最后看著朋友們一個個的抽牌解命。總是難受的,終究是免不了傷感。 不久,就要真的一個人過關斬將,披荊斬棘了。很想一個人浪跡天涯,卻免不了許多牽掛,很想放棄一切,卻沒有勇氣,每天都在思量,到底什么是最重要的?這個問題,是世界改變了我,還是自己改變了世界,是否時間又會把自己變成不喜歡的模樣,是否,青春依舊。 五月彩蛋 文/盧會芬 不知不覺中,六月的腳步已經到來,由于六一兒童節,從早上起就收到了各路伙伴們的節日祝福,讓這個月的開始就多了些樂趣與歡笑,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睡了個懶覺后照例來了實驗室,結果實驗室網絡故障,一時半會好不了,想著也無事可做,便想著寫點東西好了,記錄下我這多災多難最后終于過去了的五月生活。 預想中的五月的生活,應該是忙碌而開心的,忙碌是因為這學期的課程會在這個月全部結束,所以我們將面臨一個艱難考試周,而去年為了應付考試周而熬夜到四點學習的情形好像還歷歷在目,這讓我可以預見這個五月會有些忙碌。但是,想到考完之后將徹底沒有課的日子,又讓我有種即將可以解放的開心之情。五一假期過后,考試周預期而至,我過著如預想的艱難了備考生活,但是生活,好像總是有些頑皮,總是要讓你意想不到,縱使對我們這種生活軌跡簡直單純的學生黨,它也要讓你感受到它的“豐富多彩”,千變萬化甚至是波濤洶涌。 最開始打亂我生活的那件事我已經不想再過多的去描述,但一短時間讓我很不爽很不開心,一度讓我變的無比玻璃心,而后在面對之后又發生的很多事時,變得脆弱又敏感,甚至讓我一面不想去面對這邊還沒那么熟悉的生活,一面又不好找熟識的人去派遣心中的不快,仿佛陷入了自己的圍城里,別人進不來,自己又出不去。這種我曾經從未經歷過的生活狀態,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選擇變的沉默,不再活躍于朋友圈,微博,從那時開始,不想與于外界有任何的聯系。從小到大,我自認是一個心里積極樂觀人,面對挫折,盡量會選擇面對,但這次,我卻玻璃心的選擇了逃避,不想再去面對了,我只想讓自己好受點,可是事情沒按我想的發展,最后我還是要去面對那些問題,我沒有刻意的去找個什么方法去解決,只是讓自己面對,然后順其自然的讓事情發展著,最后結果不好不壞,但也算是解決了。而現在想想,面對了又怎么樣呢,還不是好好的過來了,只是讓我緩過來的時間久了些,讓我體會更深刻了些。但是如果逃避了,我想永遠都不會解決的。 在那段不想與人聯系的日子里,深圳沒有一天的好天氣,天天都是電閃雷鳴暴雨傾盆,不曉得是搞什么鬼,完全是想讓我心情更糟糕,而我也是因此記住了深圳五月的雨季,最后找不到情感宣泄的出口,我開始在圖書館看小說,這是我在大學就養成的一個習慣,難過的時候泡在圖書館,找幾本書,讓自己沉浸在小說的悲歡離合的故事里,為故事中的人或喜或憂,就沒有心思想自己的事了,也算是一種自我麻痹的一種方法啦,覺得對我效果還是不錯的,嘿嘿。有天,在看到一段話后,我突然恍悟自己為何會變的如此玻璃心,為何要如此玻璃心,我一直就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呀,為何要讓自己如此狼狽不堪,這么轉過彎來后覺得心里突然就豁達了很多。真是一念之間,但這一念必須得自己去領悟,卻領悟的好不容易。 一個月的生活,不長,卻讓我感覺過的好久好久,好多東西在這個月悄悄的改變著,當然,只要時間繼續向前走,萬物都會不斷的變化,但是對于我這種一向執念很深的人而言,卻是真讓我放下了一些事,一些人。我不再強求每個人都對我如我對他們一般寬容友好,不再為生命中漸漸走丟的人而傷心不已,也不再讓自己沉浸在已經過去的往事中無法自拔,我只想好好地愛自己,好好地對待我在乎的人,好好地珍惜那些在乎我的人的情和義,不辜負,不難忘。我覺得我好像是成長了些了。 最后用我今天看到的一段話結束我這段寫了這么久也沒啥內容的五月記,想對我自己說,也是對那些我愛的人說: 從現在開始,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踏實工作,好好生活,做一個接近幸福的人。 五月,懷念一個女人 文/周末 她出現于我的生命中是在我讀高中的時候,她是我們宿舍樓里的樓媽。現在我甚至記不清當初她給我留下了什么樣的印象,記不起首次見她時我的感覺。也許根本就沒有感覺吧。吳忠,這座不是那么繁華卻依然那么熱鬧的城市對于一個從小在農村長大的我而言是那么的陌生,生活在這里的人也都是那么的陌生。保持冷漠也許只能算的上是捍衛自己尊嚴的唯一途徑了,所以我說記不清對她的感覺也是可以理解的,可以原諒的。 最讓我痛心的是我竟記不清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真的記不清了。我恨我自己走的太急太快,沒有在回憶里多呆一會兒,以致遺忘了許許多多的細節。我或許不該這樣責備自己,因為在很多時候,我都會隱隱感覺到自己就像是一頭毛驢,不走就會挨打,只能是忍著疼痛往前走…… 所幸我還沒有忘記和她在一起的細節。 在那個陌生的城市里,面對許許多多陌生的面孔,我會盡可能地偽裝自己,包裝自己,一層又一層,因為我怕受到傷害。可是在最后,我才發現,即便自己包得很是嚴實,依然抵擋不了愛流的“入侵”。我想我記住她是從此刻開始的。 來自于農村的孩子要想在那里吃上幾頓肉也是很不容易的。我記得有一次她在檢查衛生時對我說:朱冠先,下午放學后你先不要去吃飯,到我這里來。我當時很是納悶,心里想著,我沒有犯什么錯啊,我們宿舍的衛生也是很好的啊,我這個當宿舍長的也沒有什么不對的地方啊。最后,我還是去了,做好了挨罵的準備。 一推門,我就聞見了那股久違的肉香味,她在里面笑著忙這忙那。“進來吧”,見我來了,她就笑著說,“今天你就在我這里吃晚飯,我給你煮了點雞肉,你吃了補補身子,好好學習。”不知道為什么,就在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說些什么,卻還是說不出來,一股暖流頃刻間涌遍了我的全身。我眼前已是一片模糊了,模糊之中,還能看見她在笑著忙這忙那,只是出現在我眼前的,已不僅僅是一個她了,也不僅僅是先前的那個她了…… 不得不承認,那一頓飯是我在上高中階段吃得最多的,吃得最香的一次,她笑著給我夾肉的情景依然會浮現于我的腦際,只是再也回不去了,盡管我是那么的想回到過去。 從那以后,我會時不時的去她那里,如同我小時候每天放學都要去爺爺家里一樣。她也會給我給這給那,我會笑著接受,自己從家里帶來好吃的,或者是自己買了什么好東西時,也不會忘記給她留存一份,習慣了這種不習慣…… 我去過她家里,她給我做了好吃的面條,吃完飯后,我也陪她,以及她上初中的女兒去散步,去超市。她會把買的東西平分給我和她的女兒,甚至我更占優勢,然后,叮囑我在回校的路上注意安全…… 五月,在吳忠,是槐花開得正艷的時候。我也不會忘記和她一起去摘槐花的情景。她會把摘好的槐花帶回家去,在第二天換班的時候,我總能吃上一頓很香的槐花干飯。 或許是因為我經常和她在一起的緣故吧,其他阿姨都會這樣問她,你和這個小子是什么關系啊,她會笑著說,他是我的干兒子,很乖。也正是因為她對我很好的緣故,其他學生都會羨慕我……我很幸福! 在一起的時間久了,關于她家里的一些事情,她也會給我提起。從她那里我了解到她還有一個和我同樣大小的兒子,只是在一次意外中過早地離開了她。當她說這些時,還是難免會有些傷感,眼睛還是會濕潤。我知道,我是觸到了她內心的最痛處了…… 雖然我未叫過她一聲“干媽”,如同我沒有把我母親叫過一聲“媽”一樣。但我知道,這兩個女人都在我生命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只是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地方罷了……對于她們的記憶,我堅信不會隨時間而淡化,消失,只會愈演愈烈,愈存愈深,愈品愈香…… 高中生活很快就結束了,我離校的那天,她不在校,我不知道她是在刻意避開我還是什么原因,但我還是給她打了電話,我說:“干媽,我要走了,以后我會常聯系你的,也會抽時間來看你的,你要保重。”她笑著說了幾句話后,就哭了……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她哭,為了一個和她沒有任何血緣關系的異鄉孩子……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也會給她打電話。她總會在說完一大堆鼓勵我的話后說一句“我們都好”。 是啊,我們都好,只是為了生活,在不停的奔波著,忙碌著而已。但愿我們都能安好。 五月,在這個有些陰暗的早晨,我寫下了一些關于一個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女人的文字,我知道,這不僅是懷念,還有敬畏,甚至更多…… 五月雨未了 文/臨沂老吳 五月,沉浸在風晴雨落的日子里,邁著濕潤的步伐撲面而來,又在的滾滾熱浪中悄悄滑過。 望著窗外灰蒙蒙的雨,哭花了紅妝,零落成泥。蛙聲鋪進剛剛修剪過的草坪,滑過寂寞和悲傷,吐出淺淺的哀愁。風回歸初始的色調,隨著雨慢慢的攀升,漸漸地吹走了繁華的記憶。 五月,就這樣從眼皮底下里溜走,在不斷萌生的希望和夢想,悠悠的在細雨里蕩滌,幻化成淡淡的失望爬滿了心窗,只留下一串淺淺的回憶掛在歲月的枝頭。 在這匆匆的時光里,對著淅淅瀝瀝的雨望而卻步,城市里忙亂的不只是腳步,繃緊的神經,掩飾不了疲勞的軀體,年輕不是種子,沒有萌發的序曲,慌亂中總是找不到黑暗的出口。 曾以為夾著溫度的雨可以溫暖一切,卻不料被骯臟熏染漸漸失去潔凈的本質,凌亂地冰冷著充滿謊言的世界,凝固了單薄冷漠的城市,雨后的夕陽褪去了一抹濃墨重彩的嘆息。 該來的時候來,該走的時候走,就要像風像雨那樣自由。有雨的地方就有滋潤,泥濘和牽絆更會留下腳印。何苦為了落紅而埋怨五月無盡的雨,揮一揮手,也許能劃出一道久違的虹…… 五月的思念 文/依戀綠草 步入五月,就已走進了夏的季節。清晨,我從夢中醒來的第一眼是看一下窗外的日光,因為天亮的很早。這時,隨之而來的關于“詩與遠方”在內心升騰。 也許有人會問:“體內的‘情 ’ 在攻心嗎?”。其實,我還真說不清,盡管總感覺有一種道不出來的滋味攪合著。這滋味難受,時刻讓人進入一種臨近狀態。姑且叫做:“五月的思念吧!”。 五月的思念,好有詩意。自己已經被這種特殊的思念情結所感動。記得南非著名的心理學治療專家皮爾斯認為: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的還不是現實。 是啊,此時此刻,我的感覺最能體驗到的就是“幸福和快樂!”。活在當下,內心的力量也集中于此。 這個五月,他的確讓我動了情。都說潛意識是追求浪漫與幸福的動力。我的意識竟沒有察覺到自己狀態的游離! 我與他相識在五月天。 記憶中那是個無聊的日子。看過那篇《你我熱情》,被文中的故事所吸引。好奇之下大量翻看他五月的日記。得知此事的他,不但沒有反感卻鼓勵我多多益善。我被他博覽群書之才學所打動,一時間沉浸在他的文中。不斷地交流,我們彼此吸引著,尋求著一個個答案。不知不覺,被壓抑的潛意識不但沒有被澆滅,反與日俱增。強烈地渴望看一看對方,達成了共識。于是開始思念,思念,思念……! 五月的思念是不可抗拒的,幸福的誘惑! 理智壓抑渴望,彼此又不得不經受傳統道德與價值觀的考驗,接受來自于當今社會的監督。因此,思念與苦惱并存。 五月,他在發瘋。 五月是個精力旺盛的季節,不算炎熱的五月使人躁動。 石榴花開的愈發鮮艷。 “情”在五月的思念中瘋長……! 也許“暖濕氣流”與“弱冷空氣”交匯帶來的短時陣雨并不遙遠……! 五月漫想 文/屈春鵬 當五月的熏風帶著馥郁芬芳漫過平靜的日子,滿滿的,我的眸子蕩漾著翠鮮欲滴的模樣,漫山遍野而來。不見花開,芳香自在;不聞驚雷,萬物醒來。無需些許暗示或者征兆,歲月里,該來的在合適的時間自然會來,不該的,任憑你千呼萬喚、膜拜乞憐終究會越走越遠,不曾相遇相知,就如同兩條平行線上各自任意的兩點,即便距離近的只存在于那些頂級學者的思維空間,然而依舊是兩個獨立的世界,不會有任何交集。 五月,當幾只燕子呢喃著掠過頭頂,精靈一般,拋下一些故事,許多的院落便都開始不再平靜,又是一季輪回的節點在慢慢接近,各種紛繁的思緒在每一個小院里醞釀、發酵,被蒸餾成各種風味和口感的佳釀,于是這些味道又在村子里交織、復合,在湛藍的天空下,在明媚的陽光中,升華成了世間獨一無二的瓊漿,各有各的韻致和典故,不可模仿,無法抄襲,被所屬的每一塊肥沃的土地精心收藏。 五月,當時間又完成一期漫長而辛苦的游歷時,滿園果子成熟的香味便在空氣里的每個分子之間活躍地傳遞著,充斥著原野和山林里所有的空間。于是,滿是綠色的瞳孔里便開始晃動紅艷的、黃燦的各種果子。年長者的一個落滿時間塵埃、布滿歲月蛛網的故事,就能使一個個端坐于旁的小孩子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自己,口水滴落到地面泥土里,驚擾了一只換換爬行而過的小蟲子。 五月,總是充滿陽光的味道,找一個天朗氣清,陽光明媚的日子四處走走,一副墨鏡、一身輕裝,一臉青春、一心向往。無需刻意調動知覺的神經末梢,腳踩的是陽光的影子,眼見的是陽光的眷戀,觸摸的是陽光的溫純,嗅到的是陽光的味道,在每一粒空氣的分子里,它都是主角,強勢的主角。 五月是爛漫的,每一樹花開,每一縷果香,每一聲笑語,每一抹陽光都是那么的真摯而熱烈。絲毫的摻雜都如同佳釀里兌入了白水,大敗其甘醇和厚重。 五月是婉約的,猶如古代文人那一闕闕辭章里歡快而懵懂的意境,意欲馳騁,但不張揚;恰似詩文中的女子舉手投足、一顰一笑,真誠莞爾,放達有度。 五月是多情的,鶯歌燕舞,草長鶯飛,引得無數的人為之駐足留影,落筆為文,執管鳴曲,撮口而歌。 若時光能停留,我愿靜候在五月,直到地老天荒。 最美人間五月天 文/暮雨途歸 悄悄的,時光已是五月! 五月的天,不似想像中的明媚,帶了幾分夏的狂傲,將縷縷暖陽變作燥熱,又不忍將春的曖昧丟下,于是乎就有了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感覺。 五月的天當是一份心情,拋棄了季動,行走陌上,靜看春來百花妍,灑落一地皆是情,舍得了嫵媚,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孤單,笑語夜空,看那朗月星稀,蛙鳴蟬叫的舒爽。 五月的天又似你的雙眸,平靜如湖面,澄澈如藍,任那微風拂過,依然波瀾不驚,眸中映著藍天,飄著白云,還有那自由放歌的牧童,悠然自得。 五月的天又像極了你的心兒,鮮活有力,炙熱令人暈眩,卻又從不顯露。 曾經我以為最美莫過一縷春色。 輕輕的踩了那新發的麥苗,看了那欲發未發,頂了泥土,斬露出一絲鵝黃的新綠,就道是這春兒來了,帶了幾分向往,也帶了幾分崇敬,更帶了幾分小心,怕踩了春的腳步。 那初放的迎春花,頂著一襲黃,似要炫耀自己便是春的使者,是正統,是萬花之主,卻不曾防備那粉色的杏花,紅色的桃花偷笑著已然來到,連那晚到的梨花也不甘寂寞,姍然而至,綻放一世潔白,把春意奪,苦了這使者迎春花,羞澀難奈,灑下“清淚”幾行,留下一地花瓣,遠遠的一片黃…… 我慶幸,也暗自高興,為這春意盎然,為了以為的綠茵滿地,還有那布谷鳥的歡唱,自以為這春便是你手中的百葉窗,輕輕的你用手撥開,那一世春色便沖破冰雪漫天,沙塵狂舞走向我的人生,你的小屋。 于是乎,我有些飄飄然,閉了眼,合了手掌,看了你迎來的這一屋春色,花瓣微語,隨了輕風,舞過你的長發,擺動你的裙角,帶著你的體香,夾著花朵的味兒,撲鼻而來,你輕輕的說這便是癡。 我知道這是夢,一場春夢,但我還是希望將這五月的夢繼續在這暮春時節。 一場微雨,小鎮如沐霧中,淹沒了桃紅柳綠,撒落了萬花朵朵,也將月色拉近,遠的星辰,近的燈光,如暗月,朦朦朧朧,恍恍惚惚。 疏忽間已是一夜,漫天竟飛舞了那綿綿的楊絮,起自柳岸,歸落無期,像極了孩提時代隨手灑落的泡沫水,想要撿拾,卻撲的遍地皆是,輕輕的縈繞在周身,看似落下,卻不曾有過。 你說這柳岸的楊絮便是春的歸期…… 我怎地會相信,這忽的一夜便是歸期? 但春還是去了,帶著她的知意,帶著她的滿足,洋洋灑灑地走在了夕陽西下的人間五月天。 總以為春就這樣去了,不留一絲痕跡,帶著夏的依戀,帶著冬的渴望,也帶著你對我的囑托,輕輕的消逝在那枊岸楊絮紛飛的溪水邊。 告別四月,送走繁花似錦,追著春的影子,迎來夏的熱情,慢慢的看那枝肥葉瘦,感受一季火熱。 五月的天,大抵如此。 不帶一些情份,也不留一點念想,走過了,想要回眸,又怕錯過前方的美麗。 許是上蒼感念到了我的虔誠,欲還我心靈的慰藉,竟許下一場雪花,悠悠的,帶著思念,攜著憂傷,在雨水沖刷的碧空下,散落人間。 我是個愛雨的人,喜歡著雨濕發絲,淚洗雙眸的淋漓,曾經匆匆的幾十載,我不忍錯過每一次雨季的到來,春雨的綿柔,夏雨的透爽,秋雨的哀婉,總會留下長久的思戀。 一直以為冬是夏的紅顏,也才會懂得守望的幸福,在不曾謀面的三百十多個日夜,撒下紅顏淚,隔空飛舞才會成就海誓山盟,地老天荒,真實的走過,才會允諾這一世承諾。 雪兒不曾辜負雨水的守望,帶著紅顏的輕盈,緩緩而落,走向了人間的五月天。 五月飛雪,有雨,有霧,有你,有夢…… >>>更多美文:好文章

簇新簇新的年,到了。 我是喜歡過年的,這種喜歡,從小時延續到現在。小時候有期盼,過年可以吃好吃的東西,穿好看的新衣裳,還有壓歲錢、利是錢。現在我依然期盼,過年可以聽到大街小巷響起的賀年歌曲咚咚咚地敲出一片喜氣來,可以看到紅對聯紅燈籠紅紅的飾品鋪出紅海洋,我喜歡這種俗世的快樂與熱鬧。 鄰居的小孩開始掰著手指數,什么時候放假呀!還有多少天是春節呀!稚氣的臉上,落滿了喜悅的期待。 樓下的老太太把自家腌制的臘肉一串一串掛好放在太陽底下曬,路過的人聞香駐足:“好香呀!”老太太的臉立刻笑成了一朵花:“是哩是哩,自家做的臘肉就是香,我家里人都喜歡吃呢。”聲音透出的,全是歡喜。 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了,隨便一溜眼,便見這戶人家在擦窗戶,那戶人家在掃屋塵。十一層樓高的陽臺上,晾滿了各式各樣的窗簾布、紋帳、床單、棉被等。一方暖陽,靜靜落,鋪成河,空氣里,濃濃的是走近新年的味道。 街市上,熙熙攘攘,車水馬龍。民間手工藝品應有盡有,陽江特產炒米餅、小酥角等比比皆是;南來北往的地方小吃五花八門,什么重慶的串串香、武漢的鴨脖子、長沙的臭豆腐等等,滿街流香,讓人眼花繚亂、垂涎欲滴。最搶眼的要數那些晶瑩剔透、紅彤彤的糖葫蘆了,被精心斜插在草把上,就像結滿紅色碩果的小樹。早有幾個孩童圍著高聲嚷嚷:“我要買這一串!我要買這一串……”人聲、樂聲、車聲此起彼伏,人在其中,不由得感染了那種新年將近的喜慶氛圍。 忽然,聽到不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拉著長長的音:“買油——麻——角啰……”我頃刻愣住,油麻角——這種用炒熟的糯米機粉,再用白糖煲好的糖膠、炒熟的黑芝麻和好,壓成1至2公分厚,切成三角型的塊狀糕餅,可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那時候住在老街里,街頭的六叔公做的油麻角最好吃,據說是祖上傳下來的手藝,軟硬適中,香糯可口,街上的男女老少都喜歡吃。離開老街搬到新居已經有好些年了,不知六叔公還健在不?不知他的油麻角店還存在不?這樣想著,我腳下的步履變得匆匆。 我穿過川流不息的人群,穿過滿街的熱鬧向老街走去。近了,近了,遠遠地看見那古舊的鋪子門口站滿了買油麻角的人,我心里蹦跳出歡喜來,哦,在呢,還在呢! 六叔公已經很老很老了,但老人家還認得我。“妹仔,來了,很多年沒見你了哦!”“是,想念您還有您做的油麻角,就來了!”六叔公聽了,高興得打哈哈,順手遞給我一塊油麻角,說剛做出來的,你嘗嘗。 我嘗了,那真是熱乎乎的甜、軟乎乎的香,忍不住夸他,您做的油麻角,就是好吃!他笑得十分開心,邊招呼其他顧客,邊和我搭話,說老了,不做了,是他的兒子和兒媳做的。我說有傳人了,您老有福哦!他又高興得合不攏嘴,說他兒子過年后準備裝修鋪子,收學徒,擴大經營。我提出要做學徒,他一口答應,好! 于是我笑,他笑,都不當真。卻喜歡這樣的對話,輕松,愉快,人與人,不疏離。 夕陽遠遠地拋過來,一條老街像沐在金粉里,溫暖著。我和六叔公道別,提著一大袋油麻角心滿意足地回家。不遠處的賀年歌曲,兀自歡天喜地地唱著。 六叔公的“油麻角”店,是老街的一個標志,它和老街一起,成為一代人的記憶。簇新簇新的年,因為有了這些民間傳統糕餅,而變得更加豐盈厚重。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不要對我尖叫加盟金 》品牌是否具有持續競爭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豆乳雞加盟 》品牌經營模式是否靈活?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8tabk4 的頭像
    g68tabk4

    吳思賢的購物開箱清單

    g68tab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